属松鼠的

人菜话多别看啦

私人地盘乱七八糟

没啥想法的快乐失踪状态

【剑三】旧时人间(段子)

1)

又是一年春来,花落满地。藏剑山庄依旧是从前的模样,丝毫没有改变。叶英抱剑而立,站在树下,风骨容色清刚。仿佛春日里有廖远的风吹过,拂过长空,掠下的几朵花,印在那人额头。叶英抬头,看着苍穹长空一色,神色淡淡,也不知在想些什么。风撩起他的衣角,又渐渐远去。

2)

【七秀】
『若有一日,这瘦西湖水干,我便跟你走。』我在湖边等了多少年?杨柳枯荣多少度,谁人云鬓染霜色。湖畔春风来来去去,当年罗伞早已残破不堪。绢扇色旧,双剑卷刃。你道这湖水干涸便同我一道仗剑江湖,可它何时才会枯竭啊?所以,你不会回来了,是么? 白发的男子执一壶薄酒,洒在坟前。我等你。

【少林】
当年我坐在大雄宝殿听了一宿的梵唱,天明时应你【待到盘香燃熄、灯烛尽灭,无上宝相光华尽敛,我就同你一道渡这万里山河】而今家国乱、烽烟起,寺中宝相金身残破,梵经黄卷尽是尘土,又何以悲悯渡世人?火烛熄,盘香烬。我应你,可是茫茫世间血色山河,我看不见你的身影。轮回几道,为谁舍身?

【唐门】
『等到问道坡被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到的时候,我就和你在一起。』蓝衣女子负手而立,淡淡道。留下同样装束的男子蹲在地上抓耳挠腮【总不能让老子把那里的山都给削了吧哈戳戳的…】第二天,男子在问道坡愁眉苦脸想法子的时候,却看见自己喜欢的人展翼翔空,晨光照在她的身上,宛如天女。 

 ① 【甜梗】 

 晨光度了她一身灿烂,男子几乎看痴了。远远地听到喜欢的人冲他喊【蠢蛋!阳光照不到那里,自己飞上来不就可以照到了么!】仙人板板呦感谢老天感谢幺儿感谢堡主感谢师父看样子妹子是答应俺了?!! 【蠢货,我也喜欢你啦!】 

 ② 【虐梗】 

 只是她的身边却有了另外一个人同她一起翔于碧空。原来啊,你喜欢的从来都不是我。问道坡的山石冰冷,冷不过心。阳光永远不可能透过高山照到这里,就像那些樱树也只能在暗夜中绽放。我喜欢你啊。男子躺在树底,扯了一根草叼在嘴里,看着他喜欢的人,淡淡地笑了。 

【纯阳】
〖哪天纯阳宫的雪化了,我就跟你走〗可是你还没有等到兑现承诺的那一天,为什么就不负责任地自己先走了?乱世风雨摇曳,纯阳观里已是荒芜一片。白雪皑皑,似你衣冠。恍惚间我看见你伸手向我走来,眉目依稀是当年青涩模样。只是我忽然记起了最后你给我的镇山河,染满了鲜红,你的道袍再非雪白。

【藏剑】
『等到藏剑山庄没了颜色,我就嫁给你。』二少挠挠脸,〖我不知道到哪里去买无色颜料刷墙啊…至于衣服没了颜色…莫非你喜欢光溜溜的透视装?不太好办啊!不过我可以私下偷偷穿给你看!〗…………〖够了你个二货,闭嘴!〗

【天策】
『若是有一天天策府重建了,我就在秦王殿前与你同骑而行。』 〖你喜欢啥样的房子?我明天带兄弟去拆房子!保管给你找个喜欢的样子带回来建在天策府里!〗……〖啊哈哈哈我们是天字一号城管大队!〗……〖…好吧我没有双人马更没有马草喂马…〗〖蠢货,我养你。〗

※2012-10-30夜 新浪微博

原梗来自阿喑↓

『若有一日,这瘦西湖水干,我便跟你走。』 
『等到问道坡被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到的时候,我就和你在一起。』 
〖哪天纯阳宫的雪化了,我就跟你走〗 
『等到藏剑山庄没了颜色,我就嫁给你。』 
『若是有一天天策府重建了,我就在秦王殿前与你同骑而行。』 

3)

※原梗来自阿碗↓

#佛秀#七秀能活下来,完全是因为那位突然站出来替她扛了一剑的佛门弟子。那本是他们第一次相见,七秀却觉得甚似故人。直到某次意外她看见了那位少林弟子背上的烧伤,才惊觉那就是孩童时候救她于火场并且许诺等她长大会娶她的邻家哥哥。曾相许,再见君已弃姻缘,人事无常。


后来啊,七秀常常跑到少林,带着自己做的菜饭去看他。嘴上说着寺里没油没盐的给大师补充点油水,其实大师根本不吃,最后那些鸡鸭鱼肉全进了她自己的肚子里。大师只是轻声地在旁边念经,眼神看着她,温柔而专注。他们都知道,这一世已无相许的可能,至多似兄妹温情。止于此。 


后来的他已是一方德高望重的少林高僧,她亦为江湖上小有名气的七秀女侠。待她遇到她的良人,即将出嫁。她跑进山门,告诉他。他默然不语,良久,最后取出了一串佛珠递给她——佑她姻缘。最后他立于嵩山之巅看她离去的身影,转身默然叹息,亦不知古道上她于夜色苍茫中含泪回顾,眸光微亮。此生不见 。

【 喜欢第二个的场景感。大师站在山头远望叹息,然后刚好扭头不语的时候,七秀转身看他的身影,眼角含泪。刚好错开的视角,彼此心知肚明的情感,相知却不能相守,相思却不能相系。不如当年不遇,或彼此早已相忘,再不记当初年少纯真时的感情。 】

4)

天策背着重剑浴血奋战,血色浸满了脚下每一寸土地。一个小卒从侧面偷袭一把戳过来,不料刚好天策转身战八方,小卒的那一枪捅到了将军背后背着的重剑上,听见金铁交击之声,天策回枪,枪尖直指,一下挑死了小卒。将军却轻轻地抚着背后的巨剑,忽然就泪流满面。【哪怕死亡把我们分开,你也依然护着我啊】

评论
热度(13)

© 锦琼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