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松鼠的

人菜话多别看啦

私人地盘乱七八糟

没啥想法的快乐失踪状态

「修真paro」vol.2


- 01

寰宇之下,一丛幽幽黑火炽烈燃烧。
黑火当中渐渐生出幽弋的一道暗影。待那人形渐渐显露真身,天际雷霆炸响,猖狂大笑之声一同迸出,催心裂胆!
逢正道诸人围剿结束,元应庆功之际,闻之纷纷愕然回首,惊心一幕映入眼帘:那魔头竟未死绝!
欲曙天为首剑尊顷刻反应过来,反手抽剑,高声一喝:“众人备战!”众人纷纷响应,兵戈操伐之音齐响。
魔头只轻蔑一觑,讥讽道:“强弩之末,何足为患。”
方才正道众人与这魔头本体全力一战,灭其魂火。想已除掉这人间一祸,便纷纷卸甲整顿,心神也为之一懈。
孰料魔头狡诈,将自身本命魂火分出一丛,只待本体败后,籍此又生出一具身外化身,叫人防不胜防。
正道此时精疲力竭,士气也有颓丧之势,面对眼前强敌不由暗暗叫苦。

魔头见此,气焰愈发高涨猖狂。
忽而,天外传来铮铮爆鸣,由远及近,利刃破空之声传来!
魔头眉头一滞,转身尚来不及反应,迎面一道白虹迅电流光,当中贯胸而出!
众人惊呼一声。
剑风掠过,最后一丛黑火飒然熄灭。
血雨洒落,魔头面上犹带惊惧,眼眶青筋暴起,喉头一颤吐出难以置信的几个字,身形轰然倒塌。
“登、仙、道……!”

一片静默。
穹宇之上,忽然传来一个娇纵曼气的声音。

“吵死了。”
一把飞剑落了下来。

- 02

来人只觉得心中发冷。
本以为谢家终于有人好说话,将这人凡事伺候妥帖,所求之事必能得偿所愿。
可惜……瀛洲登仙道一门,谢氏一脉,就算性子再怎么散漫优柔,骨子里淌的都是一样凉薄的血脉。

谢颀自不用说,登仙道镇山太岁,「高崖孤雪」名号响震天下。
谢家小辈中最为出色的谢柯,表面上一团和和气气看起来好相与,可事情到他手中却是极难转寰。
而身前这位谢迎真颖悟绝伦,看似娇纵贵气不通情理,实则全然随心所欲……

不,或许更应该叫她——
谢家小祖,谢颐。

谢颐,字迎真。
登仙道开山祖师幺女,掌上明珠,爱若珍宝。
百余岁踏入元婴巅峰,半步化神。同龄之人难望项背。
年岁虽小辈分却极高,因实在找不出合适的称谓,只得先挂着太上长老的名号。便是当今修真界的仙门玄首见了她,大都也要唤她一声小祖的。

当今修真界消息最灵通的情报组织摘星楼,向他们探听谢迎真的身份,也只有寥寥数语。
这位小祖宗这样矜贵的身份,理应只在山门内修行,不好随意出外游历,遑论出现在这里。
当今太岁半步跨入仙道,倘若他飞升或是陨落,论辈分下一任接手坐镇瀛洲的,非她莫属。

- 03

比比叨设定。
和我苏讨论了很久名字。
古人两字为贵。
身份高贵,名门世家,取乌衣之「谢」氏。
先定女孩子,「迎真」为字,身份矜贵庄重,而为人娇曼昳丽,身份与性格恰恰相反。最后定为「颐」字,《周易》解为[霤出山中,万物萌发],思养不易,谨言慎行。
然后是哥哥,同辈从「页」字,取「颀」一字,器宇轩昂。同辈字号初定「迎则」,后更为「瀛泽」,取泱泱大泽浩荡磅礴之气。为人孤高傲岸,镇守山门半步登仙声震天下,故号「高崖孤雪」。
小辈谢柯,从「木」字,年岁长于迎真而辈分低,唤她「小姑姑」。门内首席大弟子,青衫风流,潇洒旷达,字「飞白」。

谢颀,字瀛泽,镇山太岁,号高崖孤雪。
谢颐,字迎真,小祖。
谢柯,字飞白,首席。

评论

© 锦琼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