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松鼠的

人菜话多别看啦

私人地盘乱七八糟

没啥想法的快乐失踪状态

佘太微,纯阳清虚真人于睿门下高徒。

这位道子年岁不大,气度从容天资卓绝,翩翩如白鹤一般。不仅剑术高妙臻至化境,在道法上也颇有几分造诣。


疏云朗日天气晴好,季青蘅正在临窗的书桌前习字。窗外季青芜正在院落内忙碌,从上到下打扫得干净又整洁。

得空听季青芜说起大师兄裴元这样评价那位纯阳弟子,季青蘅嗤笑道:“虽说远到是客,可是大师兄也不能这么偏心别人家的孩子。”

她支着头,手里毛笔转个不停,在上好的白宣上甩出些微墨渍。“我等年岁相仿,平日里可不曾听见师兄这么夸我。”

季青芜站在藤架旁整理着药草,闻言侧过头来懒懒瞧她一眼:“阿姊,全花谷都知道你花间游修的极好。可是万花七艺里,你除了书之一字尚可,其余的都是七窍通了六窍——”

见青蘅眼神扫过来,他才慢斯条理地说到:“余下一窍不通啊。”

“你再说一遍!”青蘅一下子炸了起来,三步两步跳出房门作势要打,青芜抱头窜出屋去,大声叫着:

“也不知道是谁,听孙爷爷讲了数遍,结果到现在还分不清天名精和田七!”


出门迎头正巧有人来访,青芜一不留神撞到了对方身上。来人身如春松纹丝不动,季青芜自己却差点摔了。来人伸手扶了小少年一把,青芜揉了揉通红鼻子,眼前一亮。

面前少年道子一袭蓝白衣袍,莲冠端正沉稳,开口清润如松风朗月:“可有摔到?”

“是你啊,”青芜咦了一声,转头惊喜唤道:“阿姊,纯阳的那位小道长过来了。”

评论

© 锦琼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