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松鼠的

人菜话多别看啦

私人地盘乱七八糟

没啥想法的快乐失踪状态

好像很久没有宠幸太素了,这样不好 要勤劳


  

佘太微第一次见到他们,是在万花的落星湖畔。

他抱着佘太素,女孩子小小软软的一只,安静地窝在哥哥的怀里。眼睛眨阿眨的,黑葡萄一样泛着光,倒映着晴昼海醉人的春光。

湖畔的小院落正是万花首徒裴元的居所。

此刻院中的两个万花弟子,都是十二三岁的模样。姑娘挽着袖子,面前摊开医书,低头执笔抄录着什么。少年抬眼瞧见佘太微进来,放下手中活计,微微颔首招呼他们。

佘太微进来,院中还支着松木架子,焙干的药材摊晾在上面,散发出淡淡清苦的气息。

佘太微拍拍妹妹的后背,把小孩子抱下地,而后礼貌地递出师门的拜帖:“纯阳清虚真人门下,佘太微。”

少女伸手接过,认认真真读过,回首喊道:“大师兄,有客人来了。”随即眼睛一眨,手中的笔轻巧地转了个圈,带着点狡黠,“书圣门下,季青蘅。那位是我的胞弟。”

那少年见佘太微拱手见礼,轻轻笑了一下,恰逢春风拂过,柳枝摇曳,“在下药王杏林弟子,季青芜。”

评论(2)

© 锦琼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