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松鼠的

人菜话多别看啦

私人地盘乱七八糟

没啥想法的快乐失踪状态

#剑三 万花双子[太素清和]  阵营篇
#【生命里无可奈何的十件事】十题之【别人的嘲笑】

平生自有侠骨,一朝沉沦埃土。
昆仑雪原,红蓝织会。
如果有宿命,那么在命途的起点,也许就已书好了结局。

季青蘅一路出了万花,沿途西进奔逃至昆仑,业已一月有余。餐风饮露,阵营纷争,满目惶虑悲戚,却不敢放下半分心神。
山河犹在,故人不复,少年心老。
她此前一直驻守南屏山,从未于昆仑述过职。为了御寒,她不得已又着了浩气墨蓝的破军阵营套装。
旧衣寒凉单薄,抵不住茫茫雪原阵阵凛风吹拂。从身到心,冷到了骨子里。

纵然万般小心,她孤身一人,到底还是又被围堵住了。一路且杀且退,不知不觉竟然临近了恶人营地。
远远看见挂着血红欲滴的交叉双斧旗帜时,季青蘅心中已然悬起。霍然回首看了看追兵,意欲提笔再逃的时候,却脚底一滞力不从心。
青蘅驻笔站定,唇角微弯,苦笑起来。丹田空落,经脉涩痛,已无半分气力再让她离开。

后面追兵见她不再奔逃,当即又加快了速度逼近。当头天策高声喝道:“季青蘅你这叛徒!浩气盟一直待你恩重如山,你姐弟二人却狼心狗肺,竟是那劳什子恶人细作!”
季青蘅置若未闻,轻轻抬起头来,望向浩渺天际。飘雪落下,纷纷扬扬,撒了她满身满肩,溶入黑袍消逝不见。

那天策声线激愤,又喊道:“枉我当初瞎了眼,还将你当做并肩兄弟把盏至交!你就如此回报我等同袍之谊,感念谢盟主厚望?!”
细碎的雪花轻吻她的额角眉睫,融成微小的水珠挂在睫羽上,颤颤巍巍,仿若泪滴。青蘅漠然开口:“萧存,秦筝与蔺知非二人都不在,你打不过我的。”她微微挑起眼眸,看向逐步策马行到她面前的天策,“你说浩气盟如何对我?我十六岁出万花,十八岁入浩气,此后为浩气出力三年,不曾有过半分虚假,又何来细作之名?而浩气回报我的,不过是谄毁陷害,重刑逼讯罢了……”
“还有……害我胞弟。”

萧存一滞,继而斥道:“知非他二人在与不在又有何干?你今日定然是逃不掉的。季青蘅,如今人证物证俱已呈到盟主手中,你如何抵赖?对恶人谷之人,我等自然是诛之而后快!”
青蘅轻嗤一声:“萧存,你若曾真心把我当做并肩同袍,便该信我的,而不是今日在此带兵追杀,刀剑相向。”

她忽然向后一退,面对眼前驻马提枪的银甲将军,目光纷杂凛然,高声道:“我季青蘅,从来坦坦荡荡,行得正做得端。浩气三年,于七曜总判之名,我问心无愧!我不曾做过的事,便是剜心凌迟之刑,我也绝不承认!”
“尔等所受无妄之灾,休要怪我下手无情!不论你们怎样卑劣对我,可万万不该牵扯到我阿弟,怪只怪你们自己!”

季青蘅喘着气,胸口剧烈起伏。身上一套旧日墨蓝阵营衣,染满了她与过去同袍的血,近乎猩红夺目。寒风凛凛,吹落她束发的银簪,发丝在空中凌乱飞舞。她闭上眼,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身体微不可觉地晃了晃。
再开口时,满腔凄哀声音破碎,恨声道:“……青芜死了!那是我一母同胞血脉相连,自小相依为命的胞弟啊!他又何错之有?不过是有我这样一个不负责任的姐姐,便教他受到这样的苦痛,受我牵连,大好年华却丢了性命……”
“便是手中沾染再多浩气之人的鲜血又能怎样?换不回他的性命,亦不能平息我心中万千愤恨!”

“萧存,记得给我转告高锦棠,要他保管好自己的脑袋!今日我若不死,必要与他一笔笔清算旧帐!我与阿弟所受的痛苦,必要他千百倍地偿还!”

雪原风声飒飒,浩恶双方忽地静了下来。只听见风雪声里,季青蘅浑身发抖,一字一顿,如同用尽全身气力:“此仇如若不报,必教我沉沦炼狱火海,一日不得解脱!”
“我季青蘅,与高锦棠不共戴天,不死不休!”

漫漫风雪之中,后方却传来一声突兀大笑,划破寂静苍穹,无数流云飞渡。
“浩气盟的七曜总判——季青蘅!你瞧死耗子如此对你,还感念些个什么恩德。既然说你是我恶人细作,何不就此入我恶人,快意恩仇,享尽自在逍遥!”

评论(4)
热度(2)

© 锦琼枝 | Powered by LOFTER